戴鹰酱面具的兔

幸福并感激着,继续前进!

【耀世微光】序




又是一场雨。


它淅淅沥沥,敲打着屋顶,又顺流而下洒在地面上,即便是在室内,我都能想象到它朵朵银花绽放的模样。它的声音是轻柔的,却也是坚韧的;它丝毫不停下脚步,一直“滴答滴答”地、无休止地踏着步。


我现在就直白了当地告诉你,我不喜欢雨。


即便那是一场沁人心脾的毛毛雨,如今天的天气一般。


我不喜欢雨并没有什么高大上的理由,只是因为:下雨,就代表家里要进水了。


如果下雨不会进水,那么我一定会更享受这个深秋的雨天。


今天来到这个餐厅是因为一个朋友请我吃饭,你说天上掉馅饼我还能不捡吗?于是我就来了。


朋友还没到,我就在窗边的一个桌子那儿坐着,看着那萧萧秋风卷起潇潇秋雨,一瞬间,宛如沙尘的雾雨铺天盖地。一阵阵骤来的风显尽那朦胧白纱的千姿百态。蒙蒙细雨如绢丝,飘洒缠绵,无声无息,给人们带来一丝清凉。


一个身影忽然掠过窗外,猝不及防地闯进了我的视野。


他穿得很随意,步伐轻快却不匆忙,鸭舌帽严严实实地罩住了头发和眼睛。        


我望着那人陌生的背影,却听到一串熟悉的脚步声。


我猛然站了起来,椅子在地面上划过的刺耳声音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。


也许是雨滴声打扰了我的听力吧,这人怎么可能在这里出现。


我又缓缓坐了下来,餐厅也回归平常。


雨下大了一点,密如瀑布般的雨针在一阵阵风中如烟如尘。陆陆续续的伞撑了起来,然而它们只挡住了天上掉下来的根根银针,却挡不住地上溅起的颗颗珍珠。


那人的背影渐渐融入人群,走向沉重灰暗的黄昏,不安的心开始跳动起来。


认错人又何妨?我只是想去确认一下而已。


我瞄了一眼面前的空椅子。灰色的天光洒在那皮质的靠背,显得如此空荡,如此安详。


抱歉了我的朋友,可能会让你久等一会儿,我先出去找个人。


我夺门而出,逆着风雨就开始跑。我很久都没有这样跑过了,这么拼命地跑。


因为我不再想要看到那一双双失望的眼神。


是的,那人的朋友们都曾陆陆续续找到过我,问我他在哪里。“不好意思”就是我每一次的答案,这句话我说了很多遍,说得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。你是没有见过他们的眼神,你如果在场的话,你就能看到他们那失望的眼神,里面所透露的那种担心、生气,甚至有一丝绝望。然而我只能再次说“不好意思”,目送他们沉重的背影消失在地平线。


我不想再说“不好意思”了,何况那个人也是我的朋友。我和他就是在这种天气中碰面的,那是五年前的事情了,当时我应该上高一,他上高三。警校毕业后他来家乡看过一次,那就是我最后一次见着他的时候。


我很理所应当地认为他去城市过自己的生活去了,所以听到他失踪这个消息我还是蛮震惊的。那些人还告诉我,和他一起失踪的,还有他的好朋友景光。


而那个人的脚步声,听起来像他——降谷零的。真的很像。



你这么长时间都跑哪儿去了?


连朋友都不通知一声?



我在街道上的人海中穿梭着,内心呐喊着。离他的背影越近,我越发确定他就是Zero。容颜和声音也许能够蒙蔽人的双眼,然而一个人特定的脚步声,永远不会欺骗一个曾经是盲人的耳朵。



你知不知道,你的朋友疯了一般满世界找你?


活得好好的,凭什么玩失踪?



屋顶星星点点的露珠就像水池汇聚成河流一般从屋檐倾泻下来,淋在我头上。 风萧萧雨潇潇,模糊了我本来就因奔跑而摇晃的视线。



你为什么,不联系大家?



地上轻微的凹凸给了雨水可以汇聚的地方。虽然没有低着头看自己的脚,但还是能感觉到那溅起来的银珠子在水平面上荡漾起丝丝涟漪。



你知不知道,大家有多担心你?



雨水和汗水融为一体,顺着刘海从我的脸颊上划过。迎面而来的雨丝让我只能勉强睁开眼睛,透着睫毛上的露珠看这个被雨天暗淡了的世界。



你知道吗?!



我和他的距离越缩越短,只剩下五六个人的差距。


“天明?”


我已经开始伸出手,要拍上他的肩膀了。


“天明!”


一股巨大的力量猛地将我向后拉,让我停下了脚步。于是我就那么站着,眼睁睁地看着他几个拐弯便消失在人海中。原本伸出的手渐渐垂了下来,再握成拳。


我没有追上去,也追不上去了,我早就岔气了。


于是他就这么走了。


拥挤的街道上再也看不见他的身影。


看来,我还是要继续说“不好意思”了。


“天明,你怎么了?”


“天明?”


 一只手在我面前快速地晃了晃,将我拉回现实。面前的人就是我今天要见的朋友,她牵着我的手腕,想必就是她拉住我所以最后才没有追上Zero吧。


我使劲眨了眨眼睛,试图把睫毛上的露珠眨下来。朋友轻轻地将我脸上残留的水渍抹走,然后拉起我的手,朝我们约定的那个餐厅缓缓走去。


步伐慢了下来,我才体会到小雨的温柔。短发已经湿了一半,原本破裂的鞋子被糊满了泥水。


我抬头看着灰蒙蒙的天空,然后回首望向街道的深处。


多么希望能够蓦然回首,见那人的背影,在灯火阑珊处。

评论

热度(6)